温显来委员: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

2020-5-26 08:49| 发布者: jxrs |来自: 中华工商时报

摘要: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江西博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温显来提交了关于《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的提案。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联常委、江西博能控股集团董事长温显来提交了关于《依托科技赋能,优化基层治理》的提案。

    近年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发展势头迅猛,同时我国基层治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温显来认为当前我国基层治理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一些地方呈现出明显的行政化倾向;二是一些地方治理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有待提升;三是一些地方治理手段较为简单。

    “通过科技赋能基层治理,可有效提升治理主体的协同性、决策过程的科学性、问题应对的前瞻性、治理成本的节约性。”温显来建议,一方面,应该夯实科技赋能基层治理的“硬件保障”与“软件保障”,比如加快普及4G、5G网络的覆盖,建设基层治理大数据平台和管理信息系统,发展基层优势产业,以产业发展涵养基层技术人才等。另一方面,应进一步推动基层区划的优化调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特别是对基层区划进行优化调整要因地制宜,采取试点方式推动。通过试点来检验基层区划整合的优劣,好的方面予以总结推广,效果较差的做法予以修正完善。

     温显来表示,通过优化整合,基层政府可以在更大区域、更高层级上开展治理体系搭建、产业发展规划,实现政策统筹、区域协同、城乡融合、三产融合、成本节约,充分释放基层优化整合的红利,打开基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整个国家也将会释放出无穷的发展潜能和强大动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万年县杭商联合会成立
万年县杭商联合会成立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
鹰潭市广丰商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活动 ...
鹰潭市广丰商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