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业的“领跑者” ——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CEO陈康平

2019-11-7 15:22| 发布者: jxrs |原作者: 陈绍鹏 徐佳一|来自: 上饶日报

摘要: 自2006年成立以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拥有18000多名员工、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航母,2018年组件出货量达11.4GW,连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是世界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发展历程 ...
  自2006年成立以来,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发展迅猛,已成为全球拥有18000多名员工、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航母,2018年组件出货量达11.4GW,连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是世界光伏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CEO、创始人之一的陈康平的奋斗史密不可分,他带领晶科人自强不息、团结实干、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履行了“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的使命。

  光伏是技术与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企业拥有雄厚的资本及可持续的融资能力。13年来,陈康平科学经营,该公司始终保持着业内最为稳健的财务状况。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达280多亿元,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等财务指标在行业内保持领先水平,是业内少数财务状况良好的企业之一,被普华永道认可为最具长期发展实力的太阳能企业之一。同时,在《中国能源报》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全球新能源企业研究与评选中,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荣获“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称号。

  只有占领科技的制高点,才能占领市场的制高点。陈康平始终坚持科技兴企,仅2015年,就实现了100多项创新,拿到100多项专利,晶科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全面领跑行业,技术水平保持领先同行业6—12个月,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超出业界主流水平至少0.5个百分点;拉晶和切片技术在行业内独树一帜,硅片技术继承和发展了晶科的技术优势,多项指标在业界保持领先。

  13年来,晶科回馈社会的脚步从未停过,为节能减排作贡献,累计出货组件41GW,全部建成电站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近20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50多万吨;累计完成税收总额超过30多亿元,连续13年成为全市开发区纳税冠军;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约5000多万元。

  在传统市场贸易壁垒越来越严重的当下,“一带一路”为光伏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拓宽了光伏发展的空间。陈康平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发展光伏贸易,实现互联互通,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16年,晶科能源在马来西亚槟城投资的工厂全面投产运营,其电池和组件产能分别达1.5GW和1.3GW,占公司当时全部产能的15%,是目前中国光伏企业在海外最大的制造投资项目;2018年11月,该公司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投资6000万美元的组件生产线于今年2月全面建成投产,每年将生产400MW的高效单晶perc组件。除了制造走出去,晶科能源还中标了拉美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墨西哥188MW电站,以及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项目阿布扎比1.17GW电站。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万年县杭商联合会成立
万年县杭商联合会成立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
鹰潭市广丰商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活动 ...
鹰潭市广丰商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