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显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巨大 望政策更稳定

2018-3-8 16:00| 发布者: jxrs |来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2018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显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丰富的潜力可以挖掘,建议完善稳定相关产业政策,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 ...
    2018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显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丰富的潜力可以挖掘,建议完善稳定相关产业政策,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温显来接受记者专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销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对于取得的成绩,温显来分析了几点原因:首先,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有大量需求;其次,经过多年发展,产业基础具有一定规模;最后,在国家政策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得到了大力支持。
  赞叹成绩的同时,温显来也阐述了产业面临的一些困境:“近年来的政策对产业支持力度大,波动调整的力度也大。”一些新政策出台后,旧有政策的公告、目录里的内容即告无效;此外,对一些车辆的补贴要求时间跨度过长,给企业带来资金压力负担。相关政策的一些不稳定表现,造成企业和用户对政策的揣摩观望,使企业容易出现流动资金、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困难。
  为此,温显来建议进一步提升产业政策稳定性,改善政策分析维度,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巩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温显来对产业发展前景表达了信心。他说,在传统汽车产业时代,中国与产业强国存在着不小差距,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几乎不存在这种差距。在市场规模方面,中国还有着巨大优势。“从汽车保有量上看,中国现在是千人200辆左右,美国是600多辆,日本是300多辆。假如达到日本的比例,我们的保有量就要增长将近一倍,”他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些增长一定是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因为我们的环境保护要求、生态文明要求,都需要汽车往新能源方向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漳州市上饶商会成立 许庭兵当选会长
福建君缘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庭兵当选商会首任会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南昌万年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二届
第二届商会会长彭传炉首先感谢相关领导及社会人士对万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庆典举行
南昌市铅山商会第二届理(监)事会
上饶市铅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宇昕,南昌市工商联党组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
1月14日,“传承·创新·赢未来”泉州市上饶商会第三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暨第二次德兴未来人才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
南昌市德兴商会第五次迎新助学活动
此次奖助学金的发放得到了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会长秦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到访江门市江西商会交流座谈 ...
广东省江西广丰商会吴贤才会长一行
为了加强商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兄弟商会先进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午节联谊活动举行
东莞市上饶商会与东莞市鄱阳商会端
6月13日,滨海湾新区迎来“粽情端午叙乡情展未来”端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度优秀商会』
南昌鄱阳商会被评为『鄱阳县2022年
6月13日,鄱阳县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
万年县杭商联合会成立
万年县杭商联合会成立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
鹰潭市广丰商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活动 ...
鹰潭市广丰商会组织开展“弘扬红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

返回顶部